下载APP 天气预报
“凉山彝族火把节”主题航班首飞 打造凉山文旅品牌“空中名片”
时间:2023-07-20

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2023年第八届凉山彝族火把节暨夏季清凉凉山游系列活动,围绕"清凉夏日燃情火把·领略彝风玩转凉山"为主题,凉山彝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同程旅行、湖南航空创新推出"凉山彝族火把节主题航班"、"抽666红包 嗨游凉山"、"晒游玩攻略赢大奖"等系列活动,着力提升凉山形象、打造凉山文旅品牌、推动文化创新。

彝海结盟地,五彩大凉山。2023年7月20日9时05分,随着湖南航空A67771航班从长沙黄花机场正式启航飞往成都天府机场,标志着凉山彝族自治州冠名的"凉山彝族火把节"主题航班正式首飞。

"凉山彝族火把节"主题航班首飞航线从长沙飞至成都,在7月20日-8月30日期间,重点覆盖长沙、无锡、昆明、南京等城市,对华东、华北、西南地区重点旅游城市目标群体进行精准引流,提升凉山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。

"凉山彝族火把节"冠名湖南航空A67771航班长沙至成都航线,借助同程旅行旗下湖南航空的长沙、昆明、无锡、南京等基地城市为主要出发地,覆盖国内31个城市,借助暑运期间飞机庞大的客流量和跨域特征,撬动中高端旅游市场,让文旅凉山的品牌声音响彻中国经济发展活跃的核心区域。

乘客进入飞机机舱,可以看到头枕巾、小桌板、行李架天幕、凉山彝族火把节宣传册、纪念乘机礼等宣传品,丰富的凉山旅游元素,全方位向旅客展示凉山风景;首飞日当天还有空乘身着凉山彝族服饰,展示彝族舞蹈,送上"凉山彝族火把节"主题航班首飞礼、机模等礼品,让旅客近距离感受五彩凉山的魅力。

7月20日-8月30日活动期间,用户在同程旅行小程序首页搜索"凉山"进入凉山航旅专题活动界面即可免费抽奖1次,每人1次机会,最高666元主题航班红包以及火车票、酒店、景点、打车等出游福利,通过丰富多元的形式,为用户提供大量优惠、优质的旅游产品和服务。

同时,此次活动借助微博新媒体平台创建活动话题#凉山彝族火把节#、#湖南航空凉山彝族火把节主题航班#吸引游客积极分享、讨论;通过长时间、高频次的品牌曝光,持续彰显凉山旅游特色魅力,吸引更多潜在游客前来游玩度假,感受彝族火把节的热情狂欢。

据悉,2023年第八届凉山彝族火把节暨夏季清凉凉山游系列活动,将于7月20日至8月30日在凉山州举行,活动以西昌为主会场,覆盖全州全域开展系列文旅惠民和文旅消费活动,火把狂欢夜、彝族传统选美、朵洛荷、斗牛、赛马、大凉山美食大赛、西昌民族电影周、彝歌会等节目精彩纷呈。

凉山州此前已精选了十条精品旅游路线,突出火把节主题,涵盖了红军长征、清凉避暑、乡村振兴、休闲康养、民族风情、航天科技、历史文化等内容,提供给广大游客选择。